旻玉

梦醒人间看微雨,江山还似旧温柔

17 背叛

当御主醒来的时候,她已经回到了象城借宿的那户人家。

御主的记忆停留在她和斯卡蒂一起被活捉的晚上。她记得迦尔纳好像答应了难敌什么条件,然后难敌满意地点点头,自己后脑勺就被人砸了一下晕过去了。

“我躺了多久?斯卡蒂和迦尔纳怎么样?都没事吧?”御主一边穿衣服一边了解状况。

“大概半天的样子,我们是刚在神庙附近发现你和斯卡蒂的,还好都没受伤。”伽内什忽然看了看阿周那,欲言又止,“另外,我们只发现了你和斯卡蒂,没有迦尔纳。”

御主停下了动作,她想起了昨晚难敌在迦尔纳耳边悄悄说的话。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想到这里,御主果断说:“我们得再进宫一趟,我的特殊礼装能感应到空想树枝就在王宫里面。另外,我们得救出迦尔纳。”

“迦尔纳……怎么了?”阿周那终于还是问了。

御主把昨晚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。斯卡蒂和伽内什都同意御主的提议,现在先个完全想办法救迦尔纳,大家一个都不能少。

唯独阿周那,静静坐在阴影里。迦尔纳,难敌,这两个名字凑在一起,仿佛一块巨石被投进了阿周那原本平静的心湖。生前种种争锋相对生死相拼,在这一刻鲜明地复苏。

难敌那种人怎么可能轻易放走御主和斯卡蒂?迦尔纳和他到底做了什么交易?现在是否安全?他迫切想知道难敌到底和他说了什么。只要想起这两个人再度见面,不安就如同迷雾将他的理智和冷静吞噬殆尽。

“砰!”突然之间,一道巨响打断了大家的思绪。

“御主!是敌方从者!”斯卡蒂率先反应过来。

“我们现在往郊外跑,不要波及无辜的人!阿周那掩护大家,伽内什保护阿周那,斯卡蒂跟我一起。”御主带着迦勒底通讯设备率先从二楼窗户跳了出去。

就在御主爬上窗户的一瞬间,她看到了唯一一骑敌方从者,同时也是她现在最想看到的一骑——是迦尔纳!

然而此刻的迦尔纳握着长枪一言不发地浮在半空看着御主。他枪尖指向御主的一瞬间,即便是处于魔力亏损状态,炽烈的火焰袭仍以势不可挡的力量袭向了愣在原地的御主。

“砰!”破空而来的蓝色的箭矢在御主面前挡住了那道火焰,两股力量相遇,在空中炸成了绚丽的光。

不远处的阿周那傲然而立,一袭白衣在风中翻飞成白色的波涛,他手中握着甘狄拔,另一只手还维持着拉弓射箭的姿势。他没有看御主,目光一直紧紧盯着迦尔纳。

伽内什和斯卡蒂趁机将愣住的御主扛起来来了距离,迦尔纳立刻就要再次攻击御主。

阿周那一言不发地挡在他面前,将手中的甘狄拔举在胸前指着他,仿佛在说“你的对手是我,迦尔纳"。

迦尔纳被阿周那一阻拦,似乎微微愣了一下,但随即挥枪袭了过去,阿周那敏捷地躲过。他几乎天天都会和迦尔纳一起在模拟装置里训练,加上他们之间的绵延前年的纠缠,他们对彼此的招式再熟悉不过。

几番相持之下,阿周那似乎格外暴躁,下手毫不保留,射出的箭矢带着怒涛般的力量,直逼枪兵要害。迦尔纳都一一躲过,在箭雨中穿梭自如,手中长枪直逼阿周那的薄弱之处。

两个人沉默着战斗在一起,电光火石之间交错起红蓝的光芒,光芒过处,摧毁了建筑,扬起烟尘,在地面砸出深深的坑。

“砰!”枪身和弓身撞击在一起,阿周那和迦尔纳此刻变成了面对面的互相搏力。

这一个瞬间,迦尔纳看到了阿周安的眼睛,这双眼睛写满了质问和痛苦,只是一眼,就让迦尔纳露出了破绽。

蓝色的箭矢以雷霆般的力量贯穿了迦尔纳的身体,他裸露在外的洁白右肩立刻被开了一个洞,血肉模糊,绽开大朵腥红的花。

“阿周那,退下!伽内什,掩护!” 在弄清楚事情真相前,为了避免再损失一骑,御主果断对阿周那用了令咒。

这时,一个熟悉慵懒的声音也响起来:“好了,我已经满足了,迦尔纳,回来吧。”

难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们旁边的屋顶上,玩味地盯着阿周那。迦尔纳面无表情地收枪站到了难敌身边。

眼前迦尔纳侍奉在难敌身边的画面像是利刃,再一次切开了阿周那心里隐秘的时间的伤疤。他的哥哥,迦尔纳,背叛了自己,又一次和难敌站在了一起。

愤怒和痛苦已经像潮水一般淹没了阿周那。他的手在颤抖,但刚才的一击已经让他无法再拉开甘狄拔,只能紧紧握着拳握到骨节泛白。

“阿周那,你怎么还是这么狼狈?”难敌玩味地笑着走向阿周那。

“难敌。”迦尔纳叫住了他。不是像生前一样叫“难敌老爷”,只是“难敌”。

难敌听到迦尔纳叫他,停了下来看向迦尔纳。

迦尔纳的脸上依旧看不出什么情绪徐,他只是慢慢抬起那双晶莹的浅蓝色眼睛,注释着难敌,不着痕迹地挡在阿周那面前。

“好吧,我也厌倦了,我们回去吧迦尔纳。”出乎意料地,难敌没有再为难阿周那,只是挑了挑眉,带着胜利者的微笑趾高气扬地转身离去。
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